同级生组令辣鸡Aygeo自信美丽无所不能

\同级生组世界第一可爱/
群号:607278021
只要你喜欢辰钻,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偶尔写写文,欢迎同好勾搭!

【宝石之国】碎片

*同级生组,辰砂&钻石,少量钻石组和脆皮组剧情需要,雷者请点叉。


*是漫画28话,月狗事件当晚法斯碰到辰砂还鞋后,自己的脑补插曲。


*辰砂第一人称,百合向。


*作为同级生我就不信她们完全没!有!过!去!而且小钻这种与外表的温柔不符的拼命和执拗我觉得敏锐的辰砂肯定很早以前就相当了然于心了。


01


戴雅碎了。


知道这个消息,我没什么反应。


被我和……唔,我引去学校的月人袭击了。法斯堪堪接住我扔过去的鞋子和不明生物后,突然对着我说,因为没有胜算。


你有那么敏锐吗。我不置可否地看着扭扭捏捏的法斯,他双手的合金静静地流淌在地上,低垂着视线。


“所以呢?”


法斯被我问得一愣,神色突然有些慌张起来。我、我记得辰砂你和戴雅是同年生的好伙伴……吧?呃、嗯,只只只是看到手里的这家伙就想起来了,因为看见小钻碎成那样还是第一次……啊啊我到底在说什么请不要在意!


他胡乱地挠了挠头,突然沉默了下来。


辰砂。他语气疲惫,低沉得像是连呼吸都镀上了合金的重量。我啊…觉得老师在隐瞒什么。


是与月人的关系吗。我面无表情地将她大呼小叫「你知道啊?」的反应纳在眼里,又再次轻描淡写地开口:


“大家都知道。”


我无视法斯僵在那里的神情继续说了下去。


“只是在沉默的同时,也决定了不管其中有什么错,都会坚信着老师。”


——辰砂也是吗?


在我转身迈动脚步离开之际,我听见了法斯轻飘飘的质问。


“尚在判定中。”


我回头看向对方,她独自一人伫立在夜幕中,迷茫又不安,仿佛一下失去了所有前进的勇气。


“你又会怎么做?”


我把那样的法斯法菲莱特抛在夜晚,离开了。





02


视野之内都空空荡荡,连医生都不在的医护室,仿佛只有透下镂窗的月光静静守候在这里。


我将手放在膝盖上,另一只手扶住石台的边缘——我蹲下身,用一种彷如窥探的姿势看着面前被洒上月光的宝石。


戴雅依然很美,沉睡的样子跟上个秋天那个流光溢彩的夜里见到的她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次不会再爬起来迷迷糊糊地对着我呢喃我的名字。


她的碎片尚未找齐,如今只是作为一块不完整的碎块被小心翼翼地置放在上面,零碎的晶体在她身边的木盆里星星点点,勾勒着破碎斑杂的彩虹。

她缺损的四肢断出了锋利的切面,是大量的高速摩擦后才会达到的尖锐,再璀璨温暖的火彩也无法使之柔和。


我甚至能想象她的身体在空中划开月人时舒展开的弧度,虹光熠熠,掉落的碎片彷如星雨决然而坠,躺在地上却还能温柔地笑。


“你们对话了吗?”看着月光下如此支离破碎的她,我丝毫没有产生所谓美好的事物破碎在眼前的悲伤——那种被打碎的当事者很早以前便过分提及的东西,取而代之的是,我感到了怀念和心安,“在这家伙惨兮兮地摔在地上变成大块的钻石碎片的时候。”


所以你想问什么。不远处的身影沉默片刻,阴沉沉地这样反问了。语气的不满和压迫力像是被碰到伤口或是逆鳞的某种动物,正压着声音克制自己的怒意。


我瞥过视线,那块最强的黑钻石正笔直地站在彼端,如同一尊坚不可摧的雕塑,向来容易与黑暗融为一体的对方能被我一眼挑出是因为她的怀里此时正倒映着五彩斑斓的微光。


她从远处再次提步走来时,鞋子在地面踏出了沉闷的声响,看来法斯比我想象中还要动作利索。


我从怀里拿出一巾白帕,里面包着一块细长的碎片,那只不明生物蹿出来时正把它含在嘴里,我便罩上手套取了下来。


那是戴雅的,我一眼认出来了,因为在夜色里耀眼得跟她本体如出一辙。


——法斯后来的话语也映证和提醒了我这一点,只是我已经失去了将它交出的最佳契机。


那块碎片被我从边缘将它不着痕迹地滑入木盆中,但却仍然发出了对于现在的氛围而言过于清晰的吟响。


越来越轻的脚步声此时停在了几米之外的距离。


——波尔茨的沉默总会令周遭的一切变得更加静谧和紧绷。


一开始就该直接将碎片放下就走的。我有些局促地站起身。


“谢谢。”


我垂着目光,并没有特别讶异波尔茨直接表露的这份难得的谢意。


——那孩子为人冷淡,所以容易被误解。


我想起了尚能记起的在久远的过去中仅存的只言片语。


真是羡慕。我注视着戴雅,用着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这般低喃。


我转身看向出口的方向,月光清粼粼地渡在外面的草地上,风一吹,仿佛有谁在那儿耀眼地奔跑,或者,曾经为了某个愿望已经奔跑而过。


真是羡慕。


——有一个即使四肢尽断,失去了双眼,无法动弹,开口却还是记着关于你每一件事的人存在着。


“……没什么。”


我向远处的夜幕和月亮走去,没有再回头。


Fin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