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生组令辣鸡Aygeo自信美丽无所不能

\同级生组世界第一可爱/
群号:607278021
只要你喜欢辰钻,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偶尔写写文,欢迎同好勾搭!

【辰砂】Night·Light

阿繁太太是瑰宝!!!

凉了的陈啊繁:

...最近在实习...


水银视角。


是的,没错,就是水银漂浮物。


掐指一算发现都有,那么都打上好了


不光是辰砂的水银,准备来个钻石的手套、法斯的合金、波尔茨的刀、庸医的锤子...XDD


————








Night·Light


“Sorrow to the dawn, Death in the dusk.”








我是一颗水银漂浮物,存在到至今已有千余年。




的确。我的主人辰砂即是拥有可以创造、产生源源不断的诸如这样的金属的独特体质。我的同伴有大有小,时刻伴随着这块漂亮的宝石,因为我们才得以在夜晚获取来自于微弱的光的养分。我是我们的同伴其间里存在时间最久的,也是伴随辰砂时间最长的。




可是无论如何,无论我们是可以吸收微弱的光分还是形状大小——


主人的同伴们与老师和大抵在一万年以内不可能编纂好的博物志里——


——毫无疑问都将我们称作为“毒液”。




啊,我见过曾经有很多年长于我的水银漂浮物在辰砂的战斗中被挥发,它们不堪这样日复一日的苦闷与寂寥。


事实上,我们不能说话,也不能自由移动,见过最多的就是浜海的黄昏与黎明。




但是我不想去战斗,我了解我的主人并不是拥有糟糕兴趣的偏爱战斗者。


于是我安生地待在辰砂身边。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立场可以去抱怨了。




那么作为水银中的伊尔洛的我在辰砂成形之前就早早出现了,辰砂诞生得也温柔很,伴生出现的液态金属几乎完全避开了浜海之际上寥寥无几的生命体,甚至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




我欣然跟随在辰砂身边。在同年,我的主人有了第一个伙伴——是熠熠生辉,耀眼至极的钻石。但是我觉得我的主人才是最漂亮的。


辰砂懵懂无知,我看着我的主人偶尔在完整的钻石晶体前面温柔地笑。




钻石上规矩的棱棱角角、边边面面都照映上去辰砂对新生钻石的小雀跃,澄澈的眼眸以及还未学会掩饰的眉眼。


毫不规则的我也将那笑映上去,昏默记下来。我记得那时冬天的浜海尚不会结冰,我的主人守候在以石头模样的伙伴旁;我还记得那时的黄昏很漂亮,火红得就像我的主人一般;那时啊,辰砂经常会笑,会抬起一根手指让我与我的同伴们攀上去,我们可以变幻不同的形状。


钻石成形后,我的同伴还很少,闲暇之时在我的主人招架不住钻石与生俱来的魅力与后天在恋爱故事中熏陶出来的言情气质,两人常常翘了课到间之原采集些好看的花,美其名曰为观察植物。


我生于辰砂侧畔,自是知解主人的半数心思。虽说辰砂总是被钻石扑得不是碎了手就是折了臂,但有时也会让我们这些看上去很危险的漂浮物装作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带有一种威胁意味贴近钻石。


诚然,我们确实很危险。




我的同伴产生得越来越多了,我们乐在其中。我模糊记得一个画面——正在帮钻石寻找蒲公英的辰砂对着一朵娇嫩的花将手伸出来,垂落下来的却是更多的液态金属,残酷地将那朵花吞噬掉。好像就是自那时起,我的主人似乎再无笑容,眼眸中也变得更加深沉。


我猝不及防地被来自于主人的巨大悲怆炸裂成一个尖锐的球体。




现在,辰砂与我们一同被关进了夜晚,这被称作为“工作”。


我经常都在希望我的主人可以就像钻石的书卷上的图画一样,轰烈或平淡地哭一场,将我们挥发走也好,责问抱怨出来也罢,只要发泄出来就好。但是辰砂没有,辰砂背对着我们,站在最高处的海岬看着钻石与波尔茨或者是别的伙伴,手上又会有些我的同伴产生。


到了后来,辰砂就在遥望天空,我们的背影被生冷的黄昏拖曳得老长老长。


显得平静又寂寥、温柔又悲哀。




辰砂只是会触碰几下我与我的同伴,血红色的眼眸深邃不可探究像是被冻结上的死水,淡淡一层透着无望的银雾浮在上面的死水。


我的主人面对着石窟前的无边浜海,倾泄下来的月光是柔和的银色,像极了我的主人眼角处的泪水。我的同伴变得轻飘飘的,散在黑夜里。


我漂浮在空中,毫无变化。




我日复一日地伴随我的主人行走于海边。从东边的白色沙滩走到北边的高原,只有昏暗的银色偏红的微光,蹉跎之间的步履。我终于又在昏默之间,记起来我的主人最开始的笑容。在无数个深夜里,我无数次地想,要是有一份美满快乐的工作,辰砂是不是就能永远停留在那样的笑容了。


但是没有。




新生的宝石很自负,初见就使我的很多同伴浪费在战斗中,很自负。我只能用这样的词语形容那块薄荷色的宝石,可是实际上,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辰砂遇到这样麻烦的家伙,在百年后再次落下泪水。已经可以理解主人的深奥思维的我终于体会到了,我的主人,辰砂,一种始终压抑不住、掩藏不好但始终真实存在的落寞期待。


我再次被这样的情绪变化撞得破碎。




命运这个东西,是不公平的。




我的主人到底有多久没有露出笑容了?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一块石头、一颗伴生的金属漂浮物的寿命到底有多漫长,唯一确定的就是它们很漫长,漫长得无法想象。




辰砂依旧没有抱怨,也不责问我们。我的主人只是从遥望天空与大海,变成了遥望巨大冰凉的月亮。我还是不知道辰砂是在期待月人的来临还是在期待那份过了两百多年还未来临的工作。




但是,当一块拥有靛蓝色短发、同我差不多少甚至让我一见钟情的合金双臂的宝石到我的主人面前时——




我只知道,我又该炸裂了。
















fin.



评论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