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生组令辣鸡Aygeo自信美丽无所不能

\同级生组世界第一可爱/
群号:607278021
只要你喜欢辰钻,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偶尔写写文,欢迎同好勾搭!

【同级生组/授权翻译】冷たい洞窟

冷たい洞窟 | 内緒


先要感谢内緒太太的创作和授权许可!!

以及无比感激@米兽 大佬和 @Neji-Panda 大佬的帮助和支持!!

新手纯粹用爱强行为北极圈添火加柴,如有BUG敬望海涵!如有重大漏洞,也望不吝告知!

感谢!


原文链接


是否授权:已授权




*作者前言*

 

戴雅和辰砂的过去特别令人在意,我想辰砂对戴雅也许抱着少许的自卑心。

 

 

*正文*

 

科隆,科隆,

 

被安静的风声包裹着的空间里突然有违和的声音在回响,深谙那个声音的辰砂一脸不耐烦地睁开了闭阖的双眼,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一直静候他的身影。就不能干脆这样回去吗——冒出这样的想法时,却又有不合时宜的声音在空虚冰冷的洞穴里响起来。

 

「辰砂……起来了吗?」

 

「……没起来你就会回去吗。」

 

从洞口那儿看见那连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耀眼的身姿时,我不由得发出了叹息声。

 

戴雅。

 

和他的交集只是同年诞生而已,两人太过不一样,戴雅太过于炫目,所以辰砂从很早以前就很不擅长应付。

 

本就因为体质原因而和周围人保持距离的辰砂从未想过在没有其他任何宝石在场的情况下单独与谁说话。

 

现实也是如此,交谈者寥寥,绝大部分更是完全没有一次对话,大家都不会不清楚接触他的话是不想要命的行为。

 

这样的判断极致正确。辰砂释放的水银哪怕稍微接触到了一丝一毫就会糟糕透顶,因为身体的那部分宝石不仅必须被削去,还伴随着珍贵记忆的流失,所以都不愿意积极接近他是理所当然的。

 

除非是一些笨蛋,跟现在眼前的笨蛋一样的笨蛋。

 

「真冷淡啊,明明是好不容易过来看看你的情况的。」

 

「又没拜托你!」

 

「不过,顺便也从蕾特那儿拿来了新制的夏服哦?」

 

完全没有察觉到辰砂极不适应的复杂心情,戴雅在这数年里莫名特别喜欢亲自跑来这个辰砂在的洞窟。没什么特别的事,就只是看看脸。虽然仅仅是在同年出生,但只要凭这一点就能自顾自产生亲近感的戴雅,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与辰砂攀谈。

 

 

「…夏服不需要。反正也会弄脏,拿回去给其他人吧。」

 

「但是如果冬服脏了,穿的衣服就没了吧?别这样啦,只要拿着就行了…」


啊,拜托了。

 

脸上浮现出得意的微笑,戴雅将夏服递了过来。他一定没有注意到,他的头发被洞外的晚霞映得绮红,从这里看出去太过眩目。他也一定没有注意到,自己如此光彩夺目,简直是令周遭羡慕的存在。但无论是羡慕抑或嫉妒,戴雅都用美丽的微笑来接受。这一点,辰砂真的很不适应。

 

昔日在目睹同岁的戴雅和自己的不同之处后,他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强烈的自卑感,但随着时间流逝,辰砂发现自己的行为毫无意义。因为在戴雅以前,比起其他的宝石,辰砂是非常奇异的体质,所以也更加脆弱,比那三点五还要脆弱。而去和老师同样是钻石属的戴雅相比,这样的行为实在太愚蠢了。

 

何况若是一旦羡慕起谁,体内水银就会更加难以自抑地溢出来。

 

「……以后别再一见到我就抱怨啦。」

 

我从洞口戴雅手里拿过夏服,确认了下新作的情况。好久没见的夏装和去年看到戴雅穿的那套没什么差别。

 

「哪里变了?」

 

「……蕾特是时尚达人,所以不管什么小细节都会特别在意,但是在我们看来哪里有变化了吗?我也不知道呢……」

 

如果连穿着衣服的本人都不知道的话,就不禁想质疑制作新式样的必要性,但我还是很自然地接受了夏装。戴雅那边从之后开始就没有任何其他动作了,这样笑容满面的戴雅让我有了非常讨厌的预感,我觉得我恐怕马上又要见识到那种多少次都让人觉得麻烦的恋爱脑了。

 

「事情办完了吧,在入夜前赶紧回去。」

 

「……」

 

非常奇怪。本来应该早些踏上归程的戴雅不知为何突然走了进去,坐在一侧,那是眼看着他的身体就要和我留下的水银接触上的近距离。

 

 

「快离开喂!如果你不小心因为沾上水银被削去一部分的话周围人都会很麻烦!特别是还不知道会被那个战斗狂说什么!」

 

「即使我被削去,波尔茨也不会再说什么的。」

 

很寂寞的、我也不知道用什么去形容的戴雅的脸上浮着微笑。

 

这话语几不可闻,戴雅的心情从这次异常冗长的交谈时长就能明白了。真是非常麻烦的同期生,非常麻烦,狡猾的家伙。

 

不早点结束对话好在夜晚降临前让他回去是不行的。

 

「……………要说快说。」

 

就在辰砂这么嘟囔的中途,戴雅低垂的视线已经看向了辰砂的方向,连身体也倾了过去。

 

「好厉害!为什么知道我有想跟辰砂说的事?」

 

「说了别靠这么近!…别那样看我,只是你太好懂了而已。」

 

「诶、我很好懂吗……」

 

「非常。」

 

 

我想我的话让他感到震惊,他是一个总是充满喜怒哀乐的家伙,也许这也是他被其他宝石喜爱的地方。毕竟能让那个波尔茨也特别紧张地对待着也是一种才能,只是不知道他本人是否高兴。

 

 

那种地方有时候,会给我带来与某人重叠的错觉。

 

 

「但是辰砂一边抱怨,一边也还是听我说着、问着,说不定辰砂很适合做顾问或者咨询师不是吗?」

 

怎么样?不试试吗?

 

我真怀疑眼前的戴雅从何而来的义正词严和底气,何况顾问怎么也不该考虑我,不如说那样的工作高人望的戴雅才反而能够胜任。

 

但是辰砂就算真当了,也不能辞掉夜晚巡逻的工作哦。

 

…哈,为什么?

 

「嘻嘻,因为帮辰砂找到新的工作是只能由法斯来完成的任务吧?」

 

「喂!!」

 

「果然,虽然我不是很能享受到辰砂这方面的兴趣……」

 

「你那个恋爱脑还不能治吗?!」

 

「可是,辰砂一直期待着法斯能找到只属于你的新的工作,这是事实吧?」

 

「睡了一百年的笨蛋…我才不会有所期待。」

 

在法斯法菲莱特尚未醒来的情况下,今年已经是岁月流逝过的第一百年。可笑的是,这次身体毫发无损,月人却从他身上带走了头部。随后作为治疗方法,他被移植了拉碧丝的脑袋。但不管他的微生物有多高的适应性,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不同部位上取得成功的概率是不可同理而论的。

 

「最近大家都已经放弃了。而我也只是每天都会到法斯的地方去看一看而已。」

 

「……你也是?」

 

「……我不清楚。露琪尔说,即便成功了,也不知道法斯会不会是原本那个法斯。」

 

「……」

 

对于宝石来说,自己的身体也是承载记忆的器皿。法斯本就失去了双臂和双腿。如果连头部也失去了,一定会大大降低原来的法斯保持原人格的可能性。

 

「可是我只能相信了,和辰砂一起的话。」

 

终于意识到了。

 

这几年,我终于明白了戴雅为什么要经常到我身边来的理由。这家伙从以前就是这样的人,爱管闲事,助人为乐,比谁都更仔细地看着周围。比如被孤立的名叫「辰砂」的事。

 

「………………随便你吧。」

 

这与你无关,随便一个人等就行了。虽然想这么说,但嘴里说出的话却是连自己也不能理解的那么软弱和讨厌。所以我不喜欢戴雅。

 

即使那薄荷绿的头发会化为陌生的青蓝,即使那柔和的面容会挂上知性的表情,辰砂也会等待着法斯法菲莱特的苏醒。

 

直到那个约定的日子来临,永远等待下去。


评论(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